蕭邦(Chopin, 1810-1849):降D大調搖籃曲(Berceuse) Op.57

文/樂品越樂 封面圖片/Van Gogh

蕭邦:降D大調搖籃曲Op.57

鋼琴 Alexej Gorlatch

行板(Andante),6/8拍,降D大調,主題變奏曲

圖1-前二小節的左手伴奏

0:24 二小節的伴奏(圖1)為整首曲子的氛圍打下基礎,就像慈愛的母親輕輕推動著搖籃前後搖盪。這左手伴奏的節奏在整首曲子都不改變。

圖2-主題

0:32~0:45主題(圖2)單純而抒情。

1:15 開始十六段變奏,這十六段變奏並沒有明確的段落,而是一氣呵成的連續運動。

操作說明

不管文章如何捲動,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。按下文中的按鈕,影片將暫停,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”Play”,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。

由於有些手機(例如iphone)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,因此,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、筆電或平板。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,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,取消全螢幕播放。

如果喜歡這些資訊,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!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。
古典音樂欣賞筆記(樂品越樂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assicMusicNotebook
官方網站:https://feelmusic.com.tw/

Copyright © 2017-2021 樂品越樂 版權所有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