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伯(Samuel Barber, 1910-1981):弦樂慢板(Adagio for Strings)

文/樂品越樂 圖片來源/Liz Ghitta Segall

巴伯:弦樂慢板


弦樂團:Detroit Symphony Orchestra

從他自己譜寫的第一號弦樂四重奏Op.11的第二樂章改編而來,經常出現在電視劇、電影配樂中。

2/4拍,極慢板(Molto Adagio)。

圖1-主題

0:00~0:23 抒情又如歌的主題,呈現上升的旋律輪廓(圖1)。之後4小節則是下降的旋律輪廓,就像拱形一般。

操作說明

按下文中的按鈕,影片將暫停,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”Play”,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。

由於有些手機(例如iphone)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,因此,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、筆電或平板。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,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,取消全螢幕播放。

參考資料

1. 維基百科 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Adagio_for_Strings 存取日期:2019/9/15。
2. 大木正興著,李鴛英譯,巴伯-弦樂慢板 作品11,名曲解說全集7-管弦樂4,大陸書局,第328至329頁。

如果喜歡這些資訊,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!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。
古典音樂欣賞筆記(樂品越樂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assicMusicNotebook
官方網站:https://feelmusic.com.tw/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