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班尼士(Issac Albeniz, 1860-1909):西班牙組曲第三首「馬加拉舞曲」(Suite ESPAÑA Op. 165 No. 3 Malagueña)

文/樂品越樂

介面操作說明

為方便品聆,文內做了些分段,以下功能可幫助品樂者讓影片跳到指定時間:
按下可讓Youtube影片從指定時間開始重新下載。
讓瀏覽器捲動到影片的位置。

完整操作為:→Youtube “Play”。

由於有些手機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,因此,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、筆電或平板。

阿爾班尼士:西班牙組曲第五首「馬加拉舞曲」

西班牙組曲是部鋼琴組曲,包含六首迷人的小品。其中的第三首「馬加拉舞曲」,由於深具西班牙的地方特色而被改編成多種不同樂器或編制的版本。除了鋼琴原曲外,以下還搜集了吉他及豎琴的改編演奏,供品樂者比較品聆。

鋼琴原曲


鋼琴:Alicia de Larrocha

圖1-伴奏

圖2-A段主題

0:00以模仿吉他的伴奏音型(圖1)開始前奏,0:03~0:17民歌風格的G大調A段主題(圖2)。

圖3-B段主題

1:03~1:17民歌風格的G大調B段主題(圖3)。

2:28 A‘段。

吉他版本


吉他:Vincea McClelland

0:08 A段

1:16 B段

2:31 A‘段。

豎琴版本


豎琴:Aurélie Barbé

0:00 A段

1:09 B段

2:25 A‘段。

如果喜歡這些資訊,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!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。
古典音樂欣賞筆記(樂品越樂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assicMusicNotebook
官方網站:https://feelmusic.com.tw/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