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康尼(Pietro Mascagni, 1863-1945):歌劇《鄉村騎士》間奏曲( Opera Cavalleria Rusticana: Intermezzo)

文/樂品越樂

馬斯康尼:歌劇《鄉村騎士》

歌劇《鄉村騎士》描述西西里島的農村青年涂里杜(Turiddu)從軍隊退伍回家後,發現舊情人蘿拉(Lola)已經嫁給馬車夫阿爾菲奧(Alfio)。為了報復,與村莊一位女孩桑圖札(Santuzza)談情。但不久,他拋棄桑圖札,暗中與蘿拉重續舊情。嫉妒的桑圖札向阿爾菲奧揭發蘿拉不忠。阿爾菲奧遂與涂里杜決鬥,結果涂里杜落敗被殺。

操作說明

不管文章如何捲動,影片都會一直固定在下方或右下角。按下文中的按鈕,影片將暫停,接著按下右下角影片的”Play”,影片將直接從指定的時間開始播放。

由於有些手機(例如iphone)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,因此,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、筆電或平板。如果您的iphone是iOS10以上版本,可以在影片右下方按下,取消全螢幕播放。

馬斯康尼:歌劇《鄉村騎士》間奏曲

這是阿爾菲奧向涂里杜提出決鬥後演奏的間奏曲。因旋律和緩動聽,讓這部間奏曲非常著名,常被單獨演奏。

指揮:Georges Prêtre
管弦樂團:Orchestre National de France

圖1-第一主題

0:23~1:25 第一小提琴拉奏稍緩行板(Andante sostenuto)F大調第一主題(圖1)。

圖2-第二主題

2:02~3:13第一小提琴拉奏F大調第二主題(圖2)。

如果喜歡這些資訊,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!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。
古典音樂欣賞筆記(樂品越樂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assicMusicNotebook
官方網站:https://feelmusic.com.tw/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