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蘭梭瓦•舒伯特(François Schubert, 1808-1878):十二首小品第九首「蜜蜂(L’Abeille)」 Op.13 No.9

文/樂品越樂 封面圖片/Irina Dobrotsvet

富蘭梭瓦•舒伯特:十二首小品第九首「蜜蜂」 Op.13 No.9

小提琴家 Joseph Szigeti

活躍的小快板(Allegretto poco agitato),G大調,2/4拍。

使用無窮動(moto perpetuo)來描寫蜜蜂的種種姿態。

圖1-小提琴的前十二小節

0:12小提琴一開始就拉出連綿不絕的三連音(圖1),奏出模仿蜜蜂嗡嗡的上下飛鳴。彷彿一群辛勤的蜜蜂在盤旋起伏,漫天飛舞。

 

小提琴家 Leonard Furda

介面操作說明

為方便品聆,文內做了些分段,以下功能可幫助品樂者讓影片跳到指定時間:
按下可讓Youtube影片從指定時間開始重新下載。
讓瀏覽器捲動到影片的位置。

完整操作為:→Youtube “Play”。

由於有些手機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,因此,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、筆電或平板。

如果喜歡這些資訊,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!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。
古典音樂欣賞筆記(樂品越樂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assicMusicNotebook
官方網站:https://feelmusic.com.tw/

Copyright © 2021 樂品越樂 版權所有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