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é Ernest Modeste Grétry (1741-1813):舞劇組曲「戴安娜的妖精之舞(Nymphes de Diane)」

文/樂品越樂

介面操作說明

為方便品聆,文內做了些分段,以下功能可幫助品樂者讓影片跳到指定時間:
按下可讓Youtube影片從指定時間開始重新下載。
讓瀏覽器捲動到影片的位置。

完整操作為:→Youtube “Play”。

由於有些手機於播放影片時會轉為全螢幕,因此,較佳的閱聽環境為電腦、筆電或平板。

André-Ernest-Modeste Grétry (1741-1813):舞劇組曲「戴安娜的妖精之舞」 

組曲選自舞劇「瑟伐雷與普洛克里司(Cephale et Procris)」的第一幕。

第一樂章-小步舞曲

C大調,3/4拍,三段體A-B-A。

nymphes_diane_minuet

圖1-小步舞曲主題

0:00~0:16中板(Moderato)的小步舞曲主題(圖1)。

1:04 中段,慢板,轉入a小調。

2:16 小步舞曲再現。

第二樂章-鄉村舞曲

快板(Allegro),C大調,2/2拍,迴旋曲式A-B-A-C-A

3:17~3:23 A段主題。

3:31 B段。

3:44 A段再現。

3:58 C段。

4:16 A段二次再現。

第三樂章-啞劇

稍快板(Allegretto),a小調,2/4拍。

4:34 啞劇。妖精與黎明女神戴安娜的啞劇配樂。

第四樂章-小步舞曲再現及合唱

 

6:13 小步舞曲。

6:22 合唱。

第五樂章-長鼓舞曲

急板(Presto),C大調,2/2拍,三段體A-B-A。

7:54 A段。長鼓舞的舞者會一邊打鼓一邊跳舞,而舞曲中聽得到打鼓一般節奏。

8:41 B段,轉入c小調。

9:22 A段再現。

如果喜歡這些資訊,歡迎在臉書給我們一個讚!您將可以透過臉書知道最新發表的文章。
古典音樂欣賞筆記(樂品越樂)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lassicMusicNotebook
官方網站:https://feelmusic.com.tw/

發佈留言